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共享航次——“渤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监测”航前工作会议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

日期:2018-10-15 15:23    作者:    来源:科研处 资源室 条件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4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渤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监测”共享航次航前工作会议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厦门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以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黄海水产研究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副处长荣小军主持。

会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深远海科学考察船共享平台赵雷介绍了本次共享航次申请搭载的总体情况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关于搭载航次的管理办法及具体要求;本航次首席科学家、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忠义副研究员重点说明了“渤海渔业资源及栖息环境监测”航次具体实施方案和共享安排;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条件处副处长张志强介绍了“中渔科102”号科考船的配套设施条件。

与会专家深入讨论了航次中样品的采集与保存、数据共享和仪器设备保障等事宜,为做好本航次的共享搭载工作奠定了基础,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