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新职工欢迎会暨入职教育培训会

日期:2018-09-14 08:50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新职工欢迎会暨入职教育培训会。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姜红梅主持。

会上,金显仕所长代表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对新职工表示欢迎。他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海洋渔业科研机构,建所70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积淀了坚实的科研基础、浓郁的创新氛围、和谐的文化环境,希望各位新职工的加入能够为我所的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新环境,尽快适应新岗位;二是要做好职业规划,深入科研一线,带着问题深入学习,注重积累经验和总结提升,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成长;三是要遵纪守法,恪守学术道德,加强对国家科技政策法规的学习,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四是要在工作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多向身边前辈学习,把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优秀科研文化传承下去。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部门工作实际,为新职工进行了工作规程和制度培训讲座。青年职工代表邵长伟围绕思想品德、专业兴趣、信念恒心与方式方法等几个方面讲述了个人成长历程中的生动故事,鼓励青年职工“有付出、就有收获”,只要坚持,一定会从实现一个个小目标到取得更大的跨越。新职工代表刘琰分享了随科考船出海实习的感悟,从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角度感受了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与收获喜悦,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更好服务我所科技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党委书记赵宪勇作总结讲话,阐释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核心价值观和创新文化氛围,对新职工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改革新形势下要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注重思考,不断改进完善各项工作,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共进步、共发展;二是要加强团队协作,发挥整体攻关优势,传承我所优良传统;三是希望新职工尽快融入研究所大家庭,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学习氛围,展现黄海所人在新时代俯首耕耘、奋勇争先的风采,为我所科研事业发展作出创新贡献。

新职工见面会后,有关职能部门组织新职工前往崂山仰口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新职工拓展训练。大家在参加系列入职教育培训后表示收获很大,今后将不断学习进步,加强团队协作,继承发扬黄海水产研究所优良传统,为建设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