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获2017年度院科技创新十大亮点及院天邦和谐人才奖表彰

日期:2018-01-31 17:01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副司长江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参加了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院科技创新十大亮点。黄海水产研究所三项科研进展入选2017年全院科技创新十大亮点:一是突破海水鱼类基因组育种技术,培育牙鲆抗病新品种“鲆优2号”;二是发现马里亚纳海沟微生物新种及新酶;三是在大洋性经济鱼类黄条鰤人工繁育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会议表彰了院2017年度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及中青年拔尖人才。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领衔的“黄海水产研究所近海渔业资源生态学团队”获院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及院天邦人才和谐成长奖励基金,栾生研究员、邵长伟副研究员获院中青年拔尖人才及院天邦人才和谐成长奖励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