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海藻工业协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黄海所召开

日期:2010-01-31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8日上午,中国海藻工业协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黄海所召开。中国海藻工业协会顾问林美娇、黄海所副所长殷邦忠以及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的16家海藻化工主要生产企业的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会议。黄海所有关科技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海藻工业协会会长李晓川研究员主持。

黄海所副所长殷邦忠研究员首先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黄海所如何与中国海藻工业协会及海藻主要生产企业合作提出了建议。中国海藻工业协会会长李晓川研究员总结了协会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2010年工作计划。林美娇回顾了海藻产业的发展历程,对中国海藻工业协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各海藻企业要积极通过技术革新和工艺改进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并对我国海藻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各企业代表就目前海藻化工企业的节能减排、2010年海带原料市场预测、积极争取国家出口退税的政策支持、加强行业自律和标准制修订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的召开为黄海所相关研究人员进一步了解海藻企业对技术革新的需求开拓了思路,对推动海藻产业的发展及黄海所与相关企业的联合具有重要意义。


(食品工程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