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所召开全所党员大会

日期:2010-01-25 00:00    作者:黄海研究所    来源:党委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2日上午,黄海所召开了全所党员大会。所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全体在职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长王清印同志主持了会议,党委书记葛相安同志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 持续创新求成效? 着力加快我所又好又快发展步伐》的工作报告。

葛相安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09年黄海所党委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0年的工作任务。在总结2009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时,葛相安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所党委在青岛市委和水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所中心工作,求真务实、刻意创新,充分发挥所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所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葛相安同志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建设、反腐倡廉建设、普法宣传教育、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共青妇工作、离退休干部工作以及民生工作等九个方面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葛相安同志也指出了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010年所党委的总体工作思路与主要工作任务。他指出,2010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国家“十一五”规划的结束年和“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黄海所创新发展的重要年、发展机遇年、科研决胜年和战略规划年,黄海所将面临诸多内外部压力,改革发展的任务将更加繁重,对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形势与任务,新的机遇与挑战,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务实创新,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党委工作迈上新台阶。他指出,2010年所党委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三是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四是认真抓好“五五”普法工作;五是抓好统战工作,发挥各民主党派作用;六是做好群众组织工作,发挥工会、共青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七是进一步完善老干部工作。最后,葛书记殷切希望,新的一年里,在农业部和水科院的正确领导下,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真正做到以建设和谐奋进的创新型研究所为中心,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为把黄海所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强所而不懈努力。

所长王清印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2009年,所党委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葛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一年所党委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对新的一年所党委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他希望每个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工作任务逐件抓好落实,并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团结一致,共同为加快黄海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最后,他向全所党员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意识;二是要抓好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坚持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王清印所长、葛相安书记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红色歌曲大家唱”歌咏会的获奖支部及研究生会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