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16 15:13    作者:    来源:环境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3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2019YFD0900500)”课题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专项跟踪专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项目跟踪专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徐皓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学术咨询专家浙江大学刘鹰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宋协法教授参会指导。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海阳市黄海水产有限公司,安徽长江渔歌渔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课题参与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曲克明研究员主持。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参会表示欢迎,希望项目组能以“绩效四问”要求,突出工作亮点,实现项目成果产业化应用。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对各位专家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希望课题组成员通过本次检查工作会议,听取专家组的建议,为下一步项目中期考核及课题顺利验收做好准备。

课题汇报环节由杨红生研究员主持。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课题的中期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成果、一体化实施举措、经费支出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专家组听取了各课题负责人的汇报,针对课题进展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课题组加强各课题间协作与联系,聚焦项目总体目标,凝聚成果亮点,取得具有国际和产业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检验了各课题中期进展和经费执行情况,加强了课题间、项目间的交流与联系。课题组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下阶段的工作重点和目标,针对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加强创新成果凝练及标志性成果产出,保障项目任务和考核目标的顺利完成。

线上参会人员

李健副所长致辞

杨红生研究员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