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源于沙门氏菌噬菌体的宽谱裂解酶及其抗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1-08-16 09:5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江艳华等研究发明的“源于沙门氏菌噬菌体的宽谱裂解酶及其抗菌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公告日2021年7月13日,专利号:ZL2018103351879。

本发明涉及源于沙门氏菌噬菌体的宽谱裂解酶及其抗菌应用,属于生物技术领域,所述宽谱裂解酶为沙门氏菌噬菌体裂解酶LysSP1,其氨基酸序列为SEQ ID No.1。该蛋白经过原核表达和纯化后,获得重组裂解酶,该重组裂解酶可以裂解不同血清型沙门氏菌、某些其他革兰氏阴性菌和革兰氏阳性菌,具有较宽的裂解谱及较好的杀菌活性,可用于沙门氏菌及某些细菌的抗菌剂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