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日期:2021-04-07 14:01    作者:    来源:病研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25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水产养殖动物病害免疫预防与生态防控技术”项目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青岛召开,会议采用“线下+远程视频”的形式同步进行。

会议由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王清印研究员主持,咨询专家成员宋林生教授、王春林教授、刘英杰研究员、方辉研究员、王继业研究员、孙黎研究员、王雷研究员应邀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以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金显仕所长对各位专家的参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背景和管理实施情况,希望各位专家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多提宝贵建议,为项目顺利实施和完成预期目标保驾护航。随后,项目负责人王印庚研究员就项目2020年度工作的总体进展、阶段性成果、管理实施、经费支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2020年度具体实施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领导及专家对项目2020年度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项目的执行进度、课题间的协调管理、科技成果的产出、经费的合理化支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新的要求。

本次会议在项目全过程管理中是一个关键性的时间节点,是项目凝练成果、考察进展以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环节,对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提炼以及后续顺利实施意义重大。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的成功召开,明确了未来新阶段项目执行内容与管理的方式,指明了项目顺利推进的方向,为确保项目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线下会议现场

远程视频会议同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