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三疣梭子蟹、红鳍东方鲀和菲律宾蛤仔混合越冬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23 08:11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高保全等研究发明的“三疣梭子蟹、红鳍东方鲀和菲律宾蛤仔混合越冬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00855765。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疣梭子蟹、红鳍东方鲀和菲律宾蛤仔混合越冬养殖方法,属于水产养殖领域,所述方法利用物种生态位不同,在室内越冬池实现三疣梭子蟹、红鳍东方鲀、菲律宾蛤仔综合越冬养殖。防止三疣梭子蟹捕食菲律宾蛤仔,在菲律宾蛤仔养殖区使用防护网,防护网一方面防止养殖池内的沙随换水流出,另一方面对菲律宾蛤仔起到保护作用。在养殖池内20%的面积养殖菲律宾蛤仔,养殖密度为100粒/m2;同时设置三疣梭子蟹放养密度为5只/m2,红鳍东方鲀为10只/m2,并且当每天的投喂量为三疣梭子蟹体重5%的鲜杂鱼时,养殖池内三者正好能够达到生态平衡,饵料充分利用,换水量小,节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