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强致病性和非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的快速鉴定PCR反应体系”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19 08:08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正等研究发明的“强致病性和非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的快速鉴定PCR反应体系”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11783385。

本发明属于海水养殖病害防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的快速鉴定方法。通过设计的特异性引物进行荧光定量PCR反应,根据荧光出现的结果定性检测强致病性和非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本发明可以实现对强致病性和非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的快速区分,从而为养殖生产中有效防控强致病性美人鱼发光杆菌美人鱼亚种的感染提供保障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