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应用于对虾病原高通量检测的玻片微量检测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19 08:0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黄倢研究员等研究发明的“应用于对虾病原高通量检测的玻片微量检测系统” 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00309380。

本发明属微生物检测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应用于对虾病原高通量检测的玻片微量检测系统。该系统包括设有检测扩增池的微量检测玻片、微量移液器以及用于可视化核酸扩增检测的成像设备;其中,所述检测池设有预包被的反应试剂和特定病原的特异性引物。本发明在已建立的对虾病原核酸恒温扩增新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一款玻片微量检测系统,具有检测试剂低耗化、设备微型化、操作便捷化等优势;是一种快速便携、低耗低廉、灵敏特异以及高通量检测分析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