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专题座谈会

日期:2020-10-29 09:2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交流会。黄海水产研究所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岗位科学家等体系专家及其团队成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李健、科研处处长刘志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刘宝良主持。

金显仕所长指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我国科技兴农领域一支重要的技术力量,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农民增收、支撑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黄海水产研究所“十三五”期间承担1个研发中心和19个岗位科学家团队的建设工作,涵盖虾蟹、贝类、海水鱼以及藻类,涉及面广,责任大、任务重,希望各位体系专家继续聚焦产业需求和国家经济发展目标,科学把握体系工作的“四度”,加强合作交流与协同攻关,促进产业、地方和国家经济目标的融合发展。

研讨会上,体系首席及岗位专家针对各自岗位重点任务设置、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工作进展和团队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十四五”岗位工作规划等方面做专题报告。讨论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沟通与互动,学习先进,弥补短板,并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团队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加强科研成果的总结与凝练、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切实服务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三项重点任务。

本次研讨会为所内体系岗位科学家搭建起便捷高效的交流学习平台,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