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邀请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来所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0-01-16 14:2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0日,华东理工大学张元兴教授应邀来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的专题学术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六楼礼堂座无虚席,100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

张元兴教授系统介绍了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原则、表达规范、写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论文写作中的难点问题和撰写技巧,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鼓励青年科研人员树立远大的目标与理想,以严谨踏实的学术态度和开放协作的科研精神为我国渔业科技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报告会后,与会科研人员与张元兴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