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渔业科学进展》刊登论文荣获第四届中国科协农林优秀论文一等奖

日期:2020-01-08 14:59    作者:    来源: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农学会公布了第四届中国科协农林优秀论文入选名单,经专家实名推荐、网上同行评审、专家委员会终审及公示等程序,从2015年以来发表在我国农林科技期刊上的论文中评选出100篇论文,其中一等奖论文20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等人撰写发表在《渔业科学进展》2015年第36卷的综述文章“我国近海渔业资源可持续产出基础研究的热点问题”荣获第四届中国科协农林优秀论文一等奖。

“我国近海渔业资源可持续产出基础研究的热点问题”是金显仕研究员作为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近海环境变化对渔业种群补充过程的影响及其资源效应(2015CB453300)”支持下发表的综述文章。该论文全面回顾了近海渔业资源可持续产出的国内外相关研究动态和近30年来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深刻分析了我国近海渔业生态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展望并总结了典型渔业种群关键栖息地的形成和变迁过程与机理、关键资源补充过程与机制、渔业种群对生境变化的适应性响应等国际研究热点。

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自2016年由中国科协启动实施,旨在鼓励科技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科研成果,引导更多优秀论文在我国科技期刊首发,2019年5月启动第四届优秀论文遴选计划。农林优秀论文由中国农学会组织开展遴选,第四届共有100篇论文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