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海参清洗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7-26 16:12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曹荣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海参清洗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7105259393。

该发明是用于清洗海参的装置,它包括洗涤槽、传送装置、分离装置、挡板和内脏收集容器,传送装置包括上行传送带和下行传送带,上行传送带和下行传送带通过转向轴转向;洗涤槽与传送装置相连接,上行传送带和下行传送带转向处设有分离装置,所述分离装置包括分离板、保护套和海参收集容器,分离板的板面与地面成锐角或钝角,分离板下端远离清洗装置,并与海参收集容器相连;保护套套在分离板的上端;挡板位于转向轴下方,倾斜放置,挡板下端远离清洗装置,且连接内脏收集容器。发明的清洗装置能够很好的分离海参与海参内脏,且不会对海参造成损伤,分离后的海参内脏直接进入收集装置,从而保持了加工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