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一种降低石斑鱼残食率的组合式LED光源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19-07-23 17:45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刘滨副研究员等发明的“一种降低石斑鱼残食率的组合式LED光源及其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ZL201610222835.0。

该发明采用在工厂化石斑鱼养殖车间中营造特定的光照环境、光照时间和光照强度的环境调控技术,并将该环境调控技术与精准投喂方式相结合来共同实现的。

该发明根据主要石斑鱼养殖品种如斜带石斑鱼、珍珠龙胆和七带石斑鱼等对特定光谱、光强和光照周期的趋避习性以及石斑鱼幼鱼食欲调控规律而专门开发,采用发明的技术能够有效地抑制石斑鱼自残现象,显著降低工厂化石斑鱼苗种中间培育阶段由于残食引起的经济损失,并且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健康安全、节能环保,具有很高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