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海病原微生物灾害形成机制与监测预警技术研究”课题研究进展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日期:2019-05-13 14:53    作者:    来源:病研室 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7日,由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近海病原微生物灾害形成机制与监测预警技术研究”课题三和课题四研究进展推进会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项目首席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樊景凤研究员、课题承担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出席了推进会,科研处及课题相关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处长刘志鸿主持。

项目首席专家樊景凤研究员介绍了召开此次推进会的背景,针对项目即将迎来的中期考核,对课题执行进度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承担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项目预定计划任务,并就未来深入合作提出设想。李健副所长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课题承担人员要认真执行好课题任务,并与项目牵头单位紧密合作,提前谋划下一个五年计划的科研选题。课题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研究员代表课题三承担单位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海洋大学汇报了课题进展、研究亮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课题在近海岸基半开放养殖区病原微生物传播机制及其危害成灾方面的研究成果;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郑明刚副研究员代表课题四承担单位汇报了在贝类病原微生物方面的研究进展。樊景凤研究员对照任务书中的研究内容和目标,对课题进展情况及具体研究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课题执行中遇到的技术问题给予了详细指导。

本次推进会及时总结了课题已取得的研究成果,梳理了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后续工作重点,为未来课题和项目的顺利实施、完成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