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9-03-29 11:28    作者:    来源: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启升主持的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项目“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养护战略研究”顺利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刘旭院士、沈国舫院士、孙九林院士,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组成。验收会由中国工程院二局副局长左家和主持,中国工程院二局农业学部办公室黄海涛处长、缴旭副处长、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唐启升院士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主要成果,提出了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增殖存在的主题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2025年和2035年的战略目标及四大战略任务、五项政策建议、三项重大项目建议,对我国专属经济区渔业资源增殖发展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唐启升院士回答了专家的质询,并对“渔业资源增殖、海洋牧场、增殖渔业”等基本术语并无科学性质差别和各类增殖活动发展定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验收专家组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项目已全面完成了各项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