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黄海所王清印研究员率队参加2015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

日期:2015-06-16 00:0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应世界水产养殖学会(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 WAS)的邀请,黄海水产研究所王清印研究员率有关科研人员一行6人参加了在韩国济州岛召开的2015年世界水产养殖大会(World Aquaculture 2015)。

王清印研究员应邀在水产养殖分会场担任主席,并作了题为“中国对虾养殖产业发展的启示”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对虾养殖产业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总结了中国对虾养殖产业发展对整个水产养殖产业的启示。报告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多位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李吉涛副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脊尾白虾种质资源评价与遗传多样性分析”的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黄海所在脊尾白虾遗传育种、全人工繁育及生态养殖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所取得的成绩。许华博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蜡样芽孢杆菌生物膜作为凡纳滨对虾口服免疫刺激剂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益生菌在我国养殖对虾中的应用,以及蜡样芽孢杆菌生物膜可作为凡纳滨对虾新型口服免疫刺激剂的最新研究进展。黄海所与会人员还以展板的形式展示了研究所在海水甲壳类良种培育与扩繁技术以及水产疾病防控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本次会议由世界水产养殖学会(World Aquaculture Society)的亚洲—太平洋分会和韩国分会主办,会议主题为“Aquaculture For Healthy People, Planet and Profit”,会议共设50多个专题,内容几乎涵盖了世界水产养殖的各个方面,为海洋渔业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信息共享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此次交流活动展示了黄海所在海水养殖研究领域的新成果,提升了黄海所在水产养殖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相关学科科研人员对世界水产养殖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的了解,为更好地完成黄海所承担的相关项目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2015shijieshuichan1.jpg

2015shijieshuichan2.jpg

(育种室 病研室 生态室 供稿)

201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