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人工鱼礁国际论坛在青岛举办

日期:2015-05-31 00:00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4日,由中国水产学会和西澳渔业部联合主办,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和农业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与人工鱼礁国际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加强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人工鱼礁和海洋牧场建设的理论研究和技术交流,为海洋生态建设的科学发展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的近150名渔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司徒建通主持,西澳渔业部部长Heather Brayford、黄海所所长金显仕和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贾晓平先后致辞。Heather Brayford部长感谢中国水产学会和黄海所为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献。她指出,这次论坛是在西澳渔业部和中国水产学会就人工渔礁项目签订的长期合作协议框架下举办的,目前双方的合作已经拓展到渔业管理和可持续认证等其他领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他国专家学习更多关于人工渔礁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技术与经验。金显仕所长指出,本届论坛为各国专家搭建了一个展示合理利用海洋渔业资源、人工鱼礁和海洋牧场建设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展示各自的科研成果,广交朋友,加强交流,为海洋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贾晓平理事长指出,希望中外专家和代表能够借助本次论坛建立更加广泛的联系,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世界海洋生态保护朝着健康、生态、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学术报告交流环节由黄海所副所长孔杰主持,来自中、澳、美、韩、日的14位专家围绕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人工鱼礁与海洋牧场建设与应用等主题作了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眼界,使他们对国内外海洋渔业资源保护、人工鱼礁与海洋牧场方面的先进技术有了更加广泛和深刻的了解,更为国内外渔业领域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促进中外渔业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论坛还组织了部分国内外专家赴黄海所生态渔业示范基地参观了人工鱼礁和海洋牧场。

haiyangyujiao1.png

haiyangyujiao2.jpg

haiyangyujiao3.jpg

(科研处 供稿)

201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