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专家到黄海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6-08-03 00:00    作者:病研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6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ohamed Faisal 教授和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李军副教授应邀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以下简称“病研室”)副主任张庆利主持。

会上,Mohamed Faisal教授做了题为“Fish Health Issues at the Laurentian Great lakes”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威胁北美五大湖区水生动物健康的重要、新发疫病种类、病理特征、流行情况和防控措施,并分享了五大湖区在苗种繁育与增殖放流中进行疫病有效防控的经验;李军副教授做了题为“Vaccination of silver sea bream against Vibrio alginolyticus”的报告,对重要水生动物病溶藻弧菌及其免疫技术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该病原灭活疫苗对银鲷鱼免疫诱导的产生机制。两位专家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Mohamed Faisal教授实地参观了病研室,双方就加强水生动物健康领域合作、研发病原新型诊断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军副教授听取了与黄海所合作研究的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的执行情况介绍,对下一步研究计划和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Mohamed Faisal博士现为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教授,曾任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高级研究员(1986)、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教授(1996-2001)、联合国秘书长顾问(1993-至今)和世界水生兽医医学协会主席(2013),是世界水生兽医医学领域知名专家。李军博士现任美国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副教授,兼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和密歇根州自然资源与环境署(MDNR)鱼类病害联合实验室主任,致力于鱼类的细菌性和病毒性传染病的诊断和防护研究,在Nature Immunology、PNAS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文章40多篇,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性成果。

黄海所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苏必利尔湖州立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包括人员互访、联合开展课题研究等一系列活动。两位专家的来访交流,将会进一步推动黄海所与两所大学在渔业健康领域的深入合作,有助于提高黄海所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mixiegengzhou1.jpg

mixiegengzhou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