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2016中国-东南亚虾类疾病诊断技术培训班在黄海所举办

日期:2016-08-02 00:00    作者:病研室、科研处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7日,由黄海水产研究所主办的2016中国-东南亚虾类疾病诊断技术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来自泰国、柬埔寨、伊拉克、斯里兰卡和越南五个国家的28位学员,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敬小军、项目官员钟纯怡以及黄海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相关科研人员向培训班学员详细讲解了黄海所自主研发的现场快速高灵敏度检测试剂盒的原理,演示了试剂盒的使用操作方法,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了试剂盒的操作演示,反响良好。随后,培训班学员实地参观了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及对虾白斑病(WSD)和传染性皮下及造血组织坏死病(IHHN)OIE参考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此次培训班是黄海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举办的第三次国际性培训班,有助于提升我国水产动物病害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为相关领域开展进一步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6360581776944625378561963.jpg

63605817777402267733041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