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水产病毒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

日期:2016-10-0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根据水产动物病原的基因序列设计引物,建立病原的快速提取方法,设计了水产病毒(多种)的现场快速检测试剂盒。试剂盒种类如下:

鱼类病毒:SVCV、TRBIV

虾类病毒:WSSV、TSV、IHHNV、HPV、MBV、YHV、IMNV、MrNV、PvNV、BP

贝类病毒: AVNV

试剂盒特点:

(1)检测速度快:生产现场1个小时完成检测

(2)检测方法简单、不需要特殊的仪器,只需要观察颜色反应即可,颜色反应明显。

(3)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方便快速。

该系列检测技术及试剂盒,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已获授权4项。

2009-2011年累计生产700多套,并在我国沿海11个省市推广试用。

获得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认可,并在其协助下与生物工程公司合作推动试剂盒规模化生产及推广事宜。

xpzxjs-20-1.jpg

检测结果(易辨别)

xpzxjs-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