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首页 - 成果转化 - 技术咨询与成果推广 - 正文

海蜇池塘生态养殖技术

日期:2016-10-04 00:00    作者:黄海水产研究所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我所在海蜇人工繁育与螅状体越冬保存技术、幼体培育技术、池塘生态养殖技术及成熟起捕技术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螅状幼体的人工越冬保存技术可达到保存过程中,螅状幼体数量不减甚至因足囊萌发而增加的水平;可根据生产和试验研究需要,利用人工调控技术,调控螅状体横裂生殖时间达到全年生产碟状体的水平;并掌握海蜇幼体生长水质条件要求,苗种放养成功率达90%以上;通过人工施肥、进排水管理培育浮游生物,促进其持续旺盛生长,满足海蜇快速生长的食物需求,从而到达养殖2-3个月收获的目的。

2003年至今,海蜇池塘生态养殖技术已推广应用到辽宁省、山东省、河北省、天津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福建省、江苏省等沿海地区,目前年产量约7000万斤,随着近年海蜇价格的攀升,养殖规模和养殖产量不断增长。

xpzxjs-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