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首页 - 科技成果 - 科研动态 - 正文

黄海所泰山学者种业计划专家项目“多性状新品种的选育与产业化”通过年度现场验收

日期:2017-01-10 00:00    作者:育种室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9日,黄海水产研究所主持的泰山学者种业计划专家项目“多性状新品种的选育与产业化”2016年度任务在河北省黄骅市鑫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了专家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河北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通威集团海水种苗研究所、沧州市水产局以及黄骅市水产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遗传选育及健康养殖汇报,对“壬海1号”对虾种苗生产记录、养殖面积进行了核实和审查;现场随机抽样,检查种虾健康状况、测量对虾体重,统计培育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父母代种虾数量。黄骅市鑫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培育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苗种11亿尾,示范养殖面积16000亩;培育“壬海1号”种虾约10万尾,目前6月龄,平均体重30.2g。验收专家充分肯定了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新品种对当地养殖业的促进作用,认为本年度生产的种虾数量可为明年的繁育及养殖打下良好基础。

参加验收会的苗种培育企业和养殖示范点负责人还分别就凡纳滨对虾“壬海1号”的苗种培育和养殖概况进行了详细总结,并评估了明年的苗种需求情况。

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