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四届中韩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中国烟台和韩国木浦同步举行

日期:2022-09-21 07:38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9日,第四届中韩渔业联合增殖放流活动在中国山东省烟台市和韩国全罗南道木浦市同步举行。此次活动是2022年中韩建交30周年渔业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山东省副省长江成、韩国海洋水产部次官宋相根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陈金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中韩海洋生物资源专家组中方组长单秀娟等参加了活动。

马有祥副部长指出,黄海的增殖放流对养护海洋生态系统、提高水域生产力、促进渔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以来,中韩双方已开展3次增殖放流活动,体现了两国对养护海洋渔业资源的重视和双方高水平的渔业合作关系。中国政府采取的海洋伏季休渔、开展增殖放流、建设海洋牧场、严格执法监管等一系列务实措施有效恢复了海洋渔业资源。同时倡议两国强化沟通协商,发挥双方现有机制框架作用,就渔业问题保持密切对话;强化执法联动,双方海上执法部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严处严重违规作业渔船,共同维护海上捕捞秩序稳定;强化资源养护,放流水生生物苗种,开展暂定措施水域资源调查和评估,促进黄海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

中央外办、外交部、中国海警局、韩国驻华使馆等单位代表在中国烟台,韩国海洋水产部、中国驻韩国光州总领事馆等单位代表在韩国木浦出席了活动。双方共向黄海放流许氏鲆鲉、小黄鱼、三疣梭子蟹、绿鳍马面魨、大泷六线鱼、黑鲷、褐牙鲆、许氏平鮋等水生生物苗种超过200万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此次放流活动的技术支撑单位和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