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成立

日期:2022-03-29 11:27    作者:    来源: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     打印    加大 减小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筹备与建设,在潍坊市政府、潍坊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下,潍坊渔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简称“潍渔院”)于2021年12月13日完成注册,正式成立。

  



  潍渔院是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举办、由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代管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不予核定机构和编制的“三无四不像”类型的新型研发机构。

  潍渔院紧密围绕渔业产业发展需求,主要开展渔业新产品和新技术研发、关键技术集成、技术成果示范推广、公益性技术咨询服务、战略指导和技术支撑、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提升海洋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

  潍渔院成立后,将为推进潍坊虾贝双百亿全产业链工程、“十四五”渔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潍渔院拟设置7个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和1个综合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