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首个渔业地方标准发布

日期:2022-02-17 09:17    作者:    来源:青岛日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报2月16日讯 由市海洋发展局组织制定的《刺参工厂化大规格苗种培育技术规范》近日发布,这是青岛首个渔业地方标准,将于今年3月9日起实施。

该标准发挥青岛海洋领域产学研优势,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岛市海洋管理保障中心、青岛瑞滋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悦海湾海洋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起草,经广泛征求业界各群体意见制定形成。该标准围绕海参这一青岛市的海洋渔业代表性物种,瞄准其种业发展关键技术环节,界定了大规格苗种培育及操作过程中关键术语和定义,提供了工厂化大规格苗种培育的环境条件、培育设施、苗种选择、布苗、饲料制备与投喂、环境调控、病害防控、收获与运输等技术和要求。

据悉,目前还没有针对海参苗种培育技术的国家标准。青岛标准的发布实施,立足青岛、辐射全国,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标准,将为推动海参苗种规模化生产的标准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为后续海参种业相关行业、团体和地方标准的制定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