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天,我们又一次重逢

日期:2021-08-09 14:12    作者:    来源:徐州路社区     打印    加大 减小

  重逢是对相遇的一次复习,每次相聚都为回忆多添一笔。正当疫情防控形势趋紧,社区防疫压力陡然增大时,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重点地区来青返青人员电话随访工作,这是自2020年抗疫斗争、人口普查和2021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黄海水产研究所的志愿者们与社区的又一次重逢。

志愿者们放下本就繁重的科研任务,一大早来到指定的办公地点与社区工作人员汇合,领受任务、展开工作,一气呵成,颇有曹操“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的意味。为了加快进度,志愿者们中午匆匆扒了几口饭菜后,便又投入到工作中,经过连续8小时的不懈努力,5名志愿者共完成了1267人次的电话随访任务,虽然口干舌燥、耳鸣目眩,但正如参加志愿者之一的姚博士所说,“虽然有点疲劳,但能为社区出份力,为居民服好务,本身就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驻区中央直属单位,长期以来始终关心关注社区民生工作。社区与研究所按照“组织共建、队伍共管、平台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的共建原则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共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为社区长治久安、和谐发展发挥了巨大而又独特的作用。

单则易折,众则难摧。在此,我们愿与所有驻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结一心,做初心使命的坚守者,竭诚为民的践行者,危难之际的逆行者,一起为社区发展、居民幸福保驾护航!

期待,与您的下一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