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会

日期:2023-06-07 10:15    作者:    来源:育种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心得交流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宪红同志主持。

此次学习分享是根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育种党支部部门职责和业务实际开展的。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支部专题读书班方案,重点学习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论“三农”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部分内容,并逐一发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

孟宪红书记围绕如何实现科技创新、如何支撑产业振兴等做了重点发言,她强调,要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切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利用好国家级、省级科技平台,吸引优秀人才,打造服务团队,继续扩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规模,创造出良好的经济效益;要利用鱼、虾、蟹、贝优异种质结合配套技术进行示范引领,打造可复制的乡村振兴样本,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要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注意查找个人或团队短板,基础理论研究薄弱的要夯实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缺少的要补齐相关技术研发,积极为推动我国水产种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