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17 08:29    作者:    来源:育种党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孟宪红同志主持。

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喜迎二十大 先锋耀岛城’主题党日暨‘青岛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报告会”实况录像。报告会后,为了进一步在支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当龙头、作表率、开新局的奋进力量,罗坤、代平两名同志作典型发言。

长期以来,罗坤、代平两名同志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坚守在对虾育种生产一线,开展对虾种业攻关和科技推广服务等工作,为南美白对虾良种良法技术体系建设作出突出贡献,获得了行业及各界认可。罗坤同志获聘潍坊市科技人才顾问、潍坊市渔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昌邑市下营镇科技人才副镇长,入选“风筝都最美科技工作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代平同志获聘昌邑市下营镇科技人才副镇长,入选首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

罗坤、代平两名同志深入生产一线、爱岗敬业、潜心研究,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秉持初心,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精神风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对照身边的先进典型,找差距、明不足,深化认识、创新方法,立足科研创新实际,为加快实现高水平渔业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