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4-20 09:13    作者:    来源:人事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支部召开“学查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推进人事人才重点工作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同志主持。

根据所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开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的方案〉的通知》部署,会前安排部署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心目中的“大食物观”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王小虎院长在坚决打好院科研翻身仗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按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前期学习活动和工作实际情况,逐一进行发言,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按照“六对照”要求,王骞同志代表支部分析了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学以致用、创新性工作实践、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相应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业务专业知识学习,自觉将理论学习融入工作之中,认真学习充实本岗位专业理论知识,真正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增强履职能力;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和站位,全面提升担责能力,主动思考、团结协作,推动工作做好做实;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调研形式充分了解科研人员的想法和需求,结合国家、省市、部院有关新政策新精神,提出切实可行的完善意见和建议,承担落实好部高质量发展意见以及院人才工作会意见。

赵宪勇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形式以及“六对照”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我所重点工作任务和打好科研翻身仗工作安排对标对表,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人才评价、团队建设、绩效评价等重点工作的科学高效开展,全面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推进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