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12-30 15:24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红梅主持。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关内容。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针对学好第三个历史决议,姜红梅书记与大家分享了求是网关于“为何制定、怎么制定”“学什么、怎么学”等有关内容。入党积极分子李炎璐同志结合近期工作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作了交流汇报。

会议还传达了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向李涌同志学习的决定》和《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支部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此次换届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工作程序和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党员要保证学习时间、提升学习效果、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同时确保支部换届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