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3 14:41    作者: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打印    加大 减小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各支部委员、离退休一支部党员等共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魏本桓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讲话内容交流感悟和收获。离退休老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祉的赤诚初心,回忆了建党百年彪炳史册的典型模范和催人奋进的拼搏故事,结合退休前从事的工作领域和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坚持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

魏本桓同志代表党总支向参会党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总支工作情况,重点报告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参会党员们根据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剖析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达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退休不褪色、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优良传统的决心和行动。

老干部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肩负中华民族历史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党,作为一个老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