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生态支部和人事科研支部联合开展老科学家精神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2021-07-16 10:49    作者:    来源:生态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7月8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生态支部与人事科研支部联合开展了老科学家精神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两个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生态支部书记蒋增杰主持。

与会党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片《碧海丹心朱树屏》,共同感受了老一辈科学家执着的求学精神、勇攀科研高峰的探索精神以及对党和国家的家国情怀,老先生在国家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决然回国,为我国第一次海水养殖浪潮的兴起做出了重要贡献,给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很好的精神传承课,进一步激发了两个支部的党员传承老科学家精神、为我所新时期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热情和信念。

生态支部书记蒋增杰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科研工作者怎么做才“行”》的党课报告。报告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科学理论是精神旗帜”“初心使命是价值取向”“自我革命是关键核心”“制度建设是根本保障”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从“树立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并实践‘顶层设计’科研思维”“修炼崇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常怀感恩的心”四个方面解析了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科研素质和使命担当,倡议大家珍惜黄海水产研究所这个大平台,找准自己在部门、团队里的“生态位”,以国家需求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踏踏实实走好自己的科研“长征路”。

人事科研支部书记王骞同志结合专题片和党课报告谈了自己的体会,勉励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老一辈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其他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畅谈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感受,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创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员们观看学习《碧海丹心朱树屏》

生态支部蒋增杰书记做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