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9 08:22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王跃军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专题党课。党课以“五四运动”“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秋收起义”“遵义会议”“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为题材,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对“为什么要学党史”进行了深刻阐释,最后围绕“历史告诉了我们什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会后,秉承“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并结合部门实际工作,支部组织党员对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以下简称“资源库”)大楼地下人防设备用房进行卫生清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党委委员辛福言同志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按时来到清扫现场,行动时大家分工配合、劳动热情高涨,有的清扫地面,有的取水、擦拭,有的整理设备用房,整个劳动场面忙而不乱,做到不漏死角、立查立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共整理设备用房7间、清扫垃圾3桶、擦拭地面1000多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资源库地下车库现场卫生水平,有效解决人防工程地下公共设施环境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巩固提升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要把学习党史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推动我所基建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