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两个支部共同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会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11-03 15:44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共同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会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科研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了有关“2个重要判断”“1个远景目标”“6个主要目标”“1个核心地位”“11项重要举措”的理论亮点。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以及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科技部等四部委《关于持续开展减轻科研人员负担 激发创新活力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首次院科技创新团队培训情况的报告》等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个人的业务工作、科研学习等融入到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一是要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同时勤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提升抗挫能力和抓工作落实的能力;二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六种精神”,坚持“四个面向”,在各自的领域勇于进取、开拓创新,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渔业科技创新重任;三是要将个人的学习目标、职业目标与国家的远景目标相结合,在实现自我价值与目标的同时,为研究所的创新跨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环节,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部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每位党员围绕“如何厉行勤俭节约,如何制止餐饮浪费”等话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表示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宣传者、推动者、监督者、示范者,助推形成“文明就餐、俭约生活”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