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07-28 15:36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7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0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黄海水产研究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实施方案》《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等文件内容。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部门职责,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预算编报、出版费自查和结余经费的使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结合会议学习讨论内容,会议提出了“三项重视”。一是要重视创建工作。全体党员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责,积极投身于创建工作。二是要重视业务学习。全体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要牢记法律法规,熟悉财务管理的相关政策,提高财务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研究所财务管理水平。三是要重视科学管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财务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精细化,坚决落实过紧日子的政策要求,全力保障我所科研工作的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