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日期:2020-06-10 10:34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收到来自民盟青岛市委的感谢信,对黄海水产研究所多位盟员聚焦相关领域、发挥专业特长,在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方面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

2019年,在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班子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立足国家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为青岛市经略海洋出谋划策、贡献专业智慧,成绩突出。近日,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获民盟青岛市“参政议政我建言”活动先进集体二等奖;马爱军主委荣获民盟山东省委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岗位建功先进个人,民盟青岛市委2019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三等奖;盟员张正同志荣获民盟青岛市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二等奖。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积极做到防疫、科研“两手抓、两手硬”,为养殖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盟员张正先后前往潍坊、烟台、青岛等地养殖企业,指导技术人员有序开展鱼虾疾病防控工作,推出了水产病害在线诊断微信小程序等,确保疫情期间不因人员、物资流动的限制而造成养殖动物发生重大疾病;盟员康绪明先后前往北京、青海、新疆等多地水产养殖企业参与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为保障水产品的食用安全贡献了力量。

建言献策方面,民盟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积极组织参加民盟青岛市委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青岛市海洋生物制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工作,马爱军主委、孙晶晶盟员参与对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等部门调研工作,有效地推进了课题的进行;马爱军主委还参加了2020年5月青岛市经略海洋攻势推进会,对海洋领域的部分问题进行相关质询和交流,助推青岛市海洋强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