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0-05-15 13:53    作者:    来源:人事科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科研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学习研讨会,学习党建工作有关文件精神,探讨党建课题研究内容,深入开展提高协同性研讨,支部1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新形势下加强基础研究若干重点举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院系统党建课题研究的通知》《黄海水产研究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全体党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经常性学习有关党建、科技管理、科研创新、项目评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文件精神,注重充实专业理论知识,以党建促业务,较好地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管理、人事人才等工作的深度融合。

在“提高协同性”专题研讨环节,王骞同志对协同管理的概念、层级、价值、难点等内涵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职能部门工作中存在的协同情况就提高协同性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阐述。陈萍、范艳君、亓霄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对协同性的认识、实现协同的途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研讨,支部党员对协同理念以及如何做好协同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大家在工作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赵宪勇同志对此次会议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建与业务应该“双轮驱动”,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此次支部学习研讨会围绕当前的新形势新问题,将学习内容与业务工作进行了紧密结合,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他希望,支部下一步能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一是要结合院党组以及所党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列出需要支部两个部门承担开展的工作清单,按照时间节点有序、高效推进;二是要切实落实工作的协同性,通过职能部门职责制修订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部门间协同工作机制;三是要经常性开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机制等方面的专题研讨,在学习国家新政策的同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思考探索在新时期做好科技管理、人事人才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更好地为研究所科研中心工作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