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关于“北斗”号调查船渔业科考精神调研成果首次入选青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

日期:2020-01-06 09:43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2019年度青岛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和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安力、阮晓红、孙捷、李亚男等撰写的《三十五年初心不改,齐心共建海洋强国——记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渔业科考精神》获评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创新案例二等奖,这是我所首次荣获该奖项。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解决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2019年5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成果和创新案例征集工作。日前,经过专家评审,全市共计33项优秀调研成果、42项创新案例获奖。

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岛市组织开展的思想政治优秀调研成果与创新案例征集工作,成立由党委办公室牵头的工作组,在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船舶管理处等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以农业部功勋调查船“北斗”号为切入点撰写调研报告,注重发掘该船在30多年的渔业科学考察过程中发生的感人事迹,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加以总结凝练,形成“不畏艰险、团结协作、求实创新、乐于奉献”的“北斗精神”。通过对“北斗精神”的凝练,展现出我所为国家海洋生物资源开发与可持续利用研究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的艰辛历程。这不仅是对珍贵历史资料地收集、整理和保存,更是对老一辈科学家敢于创新、甘于奉献、乐于互助、善于团结精神的全新阐释和升华。

希望全所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系统总结工作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积极参与各类调研报告、专题征文的撰写,宣传我所成立70多年来在推动我国渔业科技进步、渔业经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重要贡献,进一步推动我所创新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科研文化氛围,起到对外新闻宣传和对内教育引导的积极作用,为我所的改革创新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