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病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29 16:51    作者:    来源:育种病研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根据黄海水产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8月26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病研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孔杰副所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20余名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孟宪红主持。

孔杰副所长结合学习体会和自身感悟,作了“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绿色水产养殖的种业发展”党课报告。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思想,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对虾养殖的历史与成绩;以中国对虾养殖为例,讲述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前辈学人攻坚克难,先后攻克育苗大关、建立家系育种技术,历时十年培育出第一个养殖新品种“黄海1号”;随后十年间,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建立起国际领先水平的“多性状复合育种技术体系”,并在国内10多个水产动物的育种项目中成功推广应用,培育出大量具有多个性状优良的新品种。报告还介绍了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主联合其他几家公司开展的南美白对虾联合育种的情况。

报告强调,各位党员要“不光低头拉车,还有抬头看路”“不忘作为水产人的初心”,争取“强强联合、开放协作”,为新时代绿色渔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表示,将紧跟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部署要求,牢记水产人初心和使命,为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种虾上下求索,用科学技术手段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