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综合办信息支部召开《支部工作条例》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8-12-10 10:42    作者:    来源:综合办信息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7日,黄海水产研究所综合办信息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工作条例》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孙捷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骞主持。

会议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精神, 宣读了《中共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公布各党支部等换届选举结果的通知》,领读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内容,阐述宣传了《把“严”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聚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公示2017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关于公示2017年度山东省委组织部代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的精髓要义。

在“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专题学习环节,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曝光的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并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青岛市《关于学习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许步忠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会议指出,“齐鲁时代楷模”许步忠苦干实干,心系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反观刚刚曝光的六起问题事例,严重影响了党群关系、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由此可见,不论职位高低,只要敢担当善作为讲奉献,就能得到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和真心支持,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则会败坏社会风气,污染政治生态,对于凝聚党心民心危害极大。会议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提振敢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推动黄海水产研究所综合管理和信息管理工作上下更大功夫,更好地服务全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