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7-25 09:11    作者:    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7月20日,黄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四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志愿书、参观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图片展重温入党誓词两部分组成。所党委书记赵宪勇及11名在青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曲克明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与会党员认真研读了各自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入党初心,回忆了入党故事,审视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工作发展情况,并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就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依次发言,积极交流。

曲克明带头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他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都要按照党的方针政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为群众作表率,为社会不断发展贡献力量。赵宪勇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回顾了当年入党情形以及党员开展政治学习的历程,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旨在引导大家重温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大家的政治觉悟,不断强化红色记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在渔业环境科技创新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会后,支部党员赴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参观了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及党史研究室共同举办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图片展》。图片展主要包括“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部分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走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90余年光辉历程。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到今后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多一份爱岗敬业,多一份乐于奉献,时刻坚守共产党员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