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2-25 11:41    作者: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副所长辛福言,山东大学校长助理、青岛校区副校长贾磊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金显仕所长对贾磊副校长一行来所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科研成果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所校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关系,特别是在涉海领域开展的相关合作。他表示,山东大学扎根齐鲁大地,充分发挥自身工程学、材料学、微生物海洋学等学科优势,聚焦海洋强国战略,着力破解涉海科技难题,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优秀人才;希望双方以签署协议为契机,深化涉海学科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科教融合,共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贾磊副校长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发展和未来规划,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建设、涉海学科设置、研究领域、发展目标、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黄海水产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渔业科研机构,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拥有海洋科技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平台,与山东大学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共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我国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地签署为今后双方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山东大学(青岛)党工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周加强、海洋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张振山、海洋研究院贾超教授、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张伦敏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和成果转化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