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全所职工大会

日期:2019-03-01 17:54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日,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9年全所职工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农业农村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等重要会议的部署要求,领学传达中央1号文件、《2019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在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的部署要求。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党委书记赵宪勇,副所长李健、孔杰、辛福言,在所职工及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宪勇书记主持。

金显仕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为扎实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紧扣我国渔业科技领域创新发展的新形势,全面总结了我所2018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深入分析了新时期全所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高度概括了当前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明确指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尤其十三五后半期我所在渔业绿色发展、支撑行业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详细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深入动员全所职工为现代化渔业强国建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金显仕所长要求,2019年,全体黄海所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面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乡村振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2019年渔业渔政工作要点》的具体部署,围绕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立足渔业科学研究根本,对照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创新型研究所的战略定位,重点做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动重大科研立项、成果产出,围绕解决产业核心关键技术问题,争取国家级项目立项再接硕果;二是不断优化科研团队与平台建设,开展科研团队中期评估,发挥各类科技平台积极作用,加快推进资源库和蓝海“101”调查船建设;三是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农业走出去”战略,积极谋划争取国际合作项目,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培训;四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行动,不断促进科研创新与产业紧密结合;五是提高为政府决策和行业发展支撑能力水平,积极组织所内专家参与政府间组织的谈判磋商等活动;六是加强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新一轮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引进;七是不断强化财务条件保障,科学谋划条件建设项目,加强三年支出规划和部门预算,进一步探索落实放管服有效途径;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干部监督执纪问责;九是持续提升现代化科研院所管理水平,深化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实效。

赵宪勇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各部门、各支部负责人要组织召开部门或支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所务会以及职工大会会议精神,并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中去;在2019年,我们必须用新视野和大坐标正确定位我所发展现状,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山东省、青岛市的海洋强省、海洋攻势精神在黄海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金显仕所长的工作报告要求上来,找准自身海洋优势转化的科学路径,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为圆满完成我所2019年及“十三五”发展任务、早日实现全面跨越发展作出创新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大会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先进集体颁奖

先进工作者颁奖

科技成果转化先进集体颁奖

科技成果转化先进个人颁奖

青年科技奖颁奖

优秀博士后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