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智利鲑鱼约占美国海产消费市场的45%

日期:2023-05-06 08:47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hFarming 4月28日消息,智利鲑鱼养殖协会(SalmonChile)主席Arturo Clement强调了智利养殖鲑鱼在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智利鲑鱼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大约45%。

在美国,有健康意识、收入较高的千禧一代引领了鲑鱼消费的增长。

Arturo Clement参加了欧洲水产展举办的主题为“构建未来海鲜消费者”的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对食品服务业的影响,智利鲑鱼对美国的出口额下降了25%。

Arturo Clement指出,在疫情期间,人们学会了如何在家烹饪鲑鱼,我们看到消费者习惯发生了惊人的变化,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去年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美国海产品销量下降,但鲑鱼却逆势而上。

市场调查显示,64%的美国海产品消费者是男性,他们的平均年龄为44岁,71%的人拥有大学学历,他们的平均收入为10万美元,他们在杂货店每周花费256美元,高于其他普通消费者,这些消费者每周在实体店购物2-3次,57%的人还会在网上购买海产品。

Arturo Clement表示,美国海产品消费者受到认证的影响,但并不像智利鲑鱼公司想象的那么大,消费者不太关心认证,他们更注重质量、价格和原产地。

巴西是继美国和日本之后智利最重要的市场,尽管该国出现政治动荡,但巴西市场表现良好,这与他们的祖先是葡萄牙人有直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