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今年前5个月越南虾类出口额同比增长38%

日期:2022-07-06 08:41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6月27日消息,越南水产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报告称,越南Sao Ta Food Joint Stock Company公司(亦称FIMEX VN)表示,由于疫情,今年的养殖虾遇到一些困难,好的方面是二季度养殖成本下降且利润增加。

对于养殖虾类产品,公司正在进行收获工作,预计6月可完成,之后,他们将为第二次收获准备投放虾苗。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结果令人满意,使得本年度第二季度成本下降,利润增加。

在市场概况方面,越南水产出口商和生产商协会(VASEP)报告称,5月份虾类出口额达到4.16亿美元,同比增长19%,而4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47%的巨大增长。

总体来看,今年前5个月,虾类出口预计将达到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8%,占渔业出口总额的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