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越南鲶鱼和虾养殖者面临饲料成本上涨压力

日期:2021-04-07 09:10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Sourse 4月2日消息,越南鲶鱼和虾养殖户面临饲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供应商称进口原料成本连续上升。

一位饲料生产商表示,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鲶鱼饲料价格将在4月达到第五次上涨,前四次的累计上涨已导致饲料价格从每公斤1050越南盾增长至1300越南盾。

大多数生产商表示,为防止疫情扩散采取的强制控制措施使得饲料供应链中断,饲料的进口原料价格增长,所以饲料价格不可避免的随之水涨船高。

越南水产品出口和生产商协会数据显示,3月12-18日期间,0.7-0.8公斤重鲶鱼的每公斤售价在21000-21500越南盾之间,2月同期价格在19500-20000越南盾之间。

尽管饲料成本上涨带来压力,但市场需求的增长抵消了成本增加,3月上旬越南鲶鱼出口到许多较大市场,尤其是对中国和美国的出口激增。

对于越南的虾养殖户来说,情况非常相似。虾饲料价格每公斤上涨了1200-1900越南盾,同比增长了1.69%-5.03%。金瓯省是湄公河三角洲地区的主要养殖虾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