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新西兰Cawthron Institute科研中心将研究海藻蛋白资源

日期:2020-10-20 09:36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FiS 10月8日消息,新西兰世界级的水产养殖研究和发展中心Cawthron Institute宣布,他们已经获得30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用于研究红藻类Karengo和微藻类Chlorella潜在的蛋白资源。

Cawthron Institute研究所科学家Tom Wheeler教授表示,世界正在寻找肉类和奶制品的蛋白质替代品, Karengo和Chlorella的蛋白质含量都很高,关键在于如何提取它并实现它们的营养潜能。

Tom Wheeler指出,海藻将成为新西兰水产业的第三大支柱,仅次于鳍鱼和贝类。海藻已经在世界各地被利用了几个世纪,根据粮农组织的说法,直到最近,海藻还仅仅被认为是沿海社区的食物来源,但现在有了更广泛的用途。